阿瑜不吃鱼(闭关中,高考后再见)

wb 阿瑜不吃fish
不要刷评论,会拉黑!
不要连赞!!

 

【3时有声】灯尽

霖轩篇

私设!勿上升!可以讨论剧情,不要杠!

原创!禁二传!


/


等这灯燃尽,你带我去看漫天繁花,可好?


/


“噔——”


琴弦断了。


贺峻霖看了看,依旧坐在椅子上,没动,也不想去处理手上的伤。


“阿霖怎么这般不小心?”好听的声音传入耳中,贺峻霖睁开双眼,看着着急为他包扎伤口的宋亚轩,笑得眉眼弯弯。


“还笑。”宋亚轩毫无杀伤力的瞪了眼贺峻霖,“不疼么?”


“抱抱。”贺峻霖把头埋进宋亚轩衣服里,声音闷闷的。


宋亚轩也不动,任贺峻霖抱着:“怎么了?有心事?”


贺峻霖不说话,宋亚轩也就识趣地不再问。毕竟,他一个戏子,有些事,是不该知道的。


/


“大人,您的手......”阿宇见贺峻霖手上缠着的丝帕,不禁有些担忧。


“无碍。”贺峻霖看了眼自己的手,犹豫一下,扯下丝帕,任它随风飘落到池塘,“走吧,我倒要看看,这些庸臣能给义兄提些什么好的御敌方法。”


/


“诶,少爷。”陪着宋亚轩在池边喂鱼的阿阳指着一个地方说,“那不是您平日最喜欢的丝帕吗?什么时候掉下去了?”


宋亚轩循声望去,目光触到那抹浅蓝时,不禁苦笑,“掉就掉了吧,我也不稀罕。”


阿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见宋亚轩兴致缺缺的样子,噤了声。


“阿阳。”宋亚轩往鱼塘里撒了一把鱼食,声音里听不出喜悲,“等会我出去一趟,你不用跟着了。”


阿阳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看着宋亚轩深不见底的眼,只应了声。


他总觉得,少爷变了许多。


/


贺峻霖冷笑着看着在朝堂上吵得不可开交的大臣们,不发一言。


皇帝显然也很无奈,靠在龙椅上揉着眉心:“够了够了!”


朝堂上一下子安静下来,所有人都暗暗观察着皇帝的表情。


“北狄兵力强盛,强拼,我们不一定拼得过。”皇帝看着武将们说,随后又将头转向主和的文官一派,“便依卿们之见,派人去和亲罢。”


贺峻霖皱了皱眉,但还是随众跪下道:“遵旨。”


退朝后,皇帝身边的大总管悄悄来到贺峻霖身边:“大人留步,陛下请您。”


/


宋亚轩换了身便服出来府。


大街上倒也十分热闹,可宋亚轩走马观花地从街这边走到街那边,以往他心情不好出来逛一圈也就差不多了,可这次,他依然觉得心里堵得慌。


宋亚轩知道,贺峻霖带他回府只是为了让那些忌惮贺峻霖的人安心,可他还是会控制不住地在贺峻霖的温柔里迷失自我。他时常会想,在贺峻霖一次次唤他“阿轩”时,有没有一瞬间是将他放在心上的。


“公子可要带枝花送给心上人?”


小摊主的吆喝让宋亚轩顿住了脚,买下花后宋亚轩还有些恍惚,心上人吗?宋亚轩心里苦涩,看着娇艳的花,无奈的笑笑。


他又如何配得上他?


/


“刚刚在朝堂上,义弟可是有话要说?”皇帝泯了口茶,看着贺峻霖。


贺峻霖犹豫一下:“臣反对和亲。”


“哦?”皇帝来了兴趣,“为何?”


“北狄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,”贺峻霖说着,“平白牺牲一人,就算短暂安抚了北狄,也无法永绝后患。”


“可若兴兵,苦的可是所有无辜的百姓。”皇帝对贺峻霖的话不置可否,“阿霖,朕的军队和百姓,都吃不起第二次劫难了。”


贺峻霖沉默一瞬:“那义兄打算派谁去和亲?”


皇帝拂了拂袖:“容朕再想想吧。”


一副不愿透露的样子。


/


宋亚轩拿着花回府的路上,忽然被人捂住口鼻,吸入帕上的迷药,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
“快走,别被发现了!”蒙面人低声对同伴说。


不一会,一辆马车消失在夜幕中,那掉在地上的花,被马车碾的不成样子。支离破碎的,早没了当初的生机勃勃。


/


“阿轩呢?”


贺峻霖回府时,没听到往常宋亚轩的琴声,问了一嘴,见下人们面面相觑的样子,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,衣服也没来得及换,便往宋亚轩的院子去。


阿阳正在院子里急的团团转,见贺峻霖来了,情知瞒不过,“噗通”一声跪下,将宋亚轩出府和寻不见人的事说了一遍。


贺峻霖的眼神愈发阴沉,转身吩咐了阿宇几句,急匆匆往外赶。


贺府的灯,亮了一整夜。


/


宋亚轩醒来时,发现自己不知被劫到了哪里,强行稳住心神,就听见门打开的声音。


进来一个穿着明黄色衣裳的人,见提单气质做派,宋亚轩便猜到这是当今皇帝。


“果然是个美人。”四下打量了宋亚轩,皇帝点头肯定,“怪不得能将阿霖迷得如此。”


听到贺峻霖的名字,宋亚轩平静的眼眸里出现了一丝波澜。


“找你来,也不为什么。”皇帝在上首坐下,眯着眼睛看着上宋亚轩,“想来你也听说过一些北狄将对我朝发兵的事吧?”


宋亚轩缓缓点了点头。


皇帝继续说:“经过讨论,我朝决定采取和亲政策。”顿了顿,但宋亚轩听懂了。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宋亚轩的声音沙哑的厉害。


“你一无双亲,二无牵挂,三长得好看。”皇帝看了看宋亚轩,似乎有些愧疚,“况且,你会成为阿霖未来路上的牵绊,你在,他的未来,就不会好过。”


“不会的,他不在乎我的。”宋亚轩低着头,声音很轻,仿佛风一吹就不见了。


“不,他心里有你。”皇帝很肯定,看了看再次被推开的门,“瞧,他来找你了。”


/


宋亚轩闻声回头,见贺峻霖急匆匆赶来,眼眶不知为何红了起来。


“陛下。”贺峻霖跪了下来,余光却在看宋亚轩,“阿轩什么都不知道,您有事,请都冲我来。”


皇帝笑出声:“朕可没为难小戏子,对吧?”


宋亚轩僵硬的点点头。


“行了,回去吧。”


“陛下,就这么放他走了?”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大总管开口。


“他足够爱他。”皇帝端起茶杯,“他便会回来找朕的。”


/


“阿霖。”宋亚轩抢在贺峻霖前面开口,“你上次丢了我一块丝帕。”


“我......”贺峻霖有些局促,“我重新去给你买一块,我......”


宋亚轩拦住贺峻霖,笑了笑,贺峻霖一时没品出来这抹笑的含义,多年后他才明白,宋亚轩的那抹笑里,全是决绝的深爱。


“你去帮我买株花,好不好?”


贺峻霖忙点头,往街上跑:“你在这儿等我,千万别乱跑!”


宋亚轩点头,看着贺峻霖的背影,喃喃自语:“你的未来,不该有牵绊......”


/


贺峻霖赶到街上时,店铺都打样了,他一家一家的找,好容易找到一家亮着灯的店家,急急往前跑,却不想,那灯在他赶到前,灭了。


贺峻霖无奈,赶回去时,宋亚轩已经不见了。


心下一慌,却看见那块蓝色的丝帕压在一块石头下,还有一封信。


“阿霖,红嫁衣,我本想穿给你看的。”


/


寒风漠漠,一队人马往北走,载着一国人民的期望。


大雪纷飞,屋子里,一人饮酒独醉,不知今夕何夕......



本来应该昨天发的……虽然有点晚了,还是要祝贺儿生日快乐呀





  46 3
评论(3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瑜不吃鱼(闭关中,高考后再见) | Powered by LOFTER